互動裝置藝術|上帝的建築師高第展

互動裝置建置:偵測民眾身影後,擷取人體上的服裝顏色,轉化成馬賽克並拼貼於變色龍身上的互動裝置。


高第展台灣獨創 { 形.光.色.變 }

「變」化的馬賽克磚,互動投影重組觀眾顏色

巴塞隆納知名景點奎爾公園,是高第依據當地自然環境所設計的空間,公園內隨處可見由馬賽克所打造的房屋、市場、涼椅,還有一座變色龍噴水池,更是觀光客矚目的焦點。為了讓台灣民眾體驗奇幻的馬賽克裝飾,《任意變色龍》互動裝置作品,民眾只要站在變色龍面前,將會自動捕捉觀眾身上的服裝顏色,轉化為馬賽克的形式拼貼於變色龍身上,藝術家也希望藉此作品,表達人與大自然之間的依存關係。

創作者:莊正琪 | 執行團隊:躍界新媒體藝術

莊正琪,曾任「2011年威尼斯雙年展平行主題展」新媒體藝術總監一職。2008年從資訊業跨界藝術,將生硬的電腦語言轉換成新媒體藝術創作,互動作品曾展出於臺北當代藝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國立故宮博物院等。躍界新媒體藝術,專業的新媒體互動設計團隊,專注於最新的HCI人機介面設計工程,在展示空間中跨領域結合互動系統與多媒體設計,提供獨特的互動式體驗與設計服務。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週年大展》
展覽日期:2017.7.26(三)-9.17(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四連棟CD
展覽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資料來源:上帝的建築師高第展-臉書專頁

中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