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感測+3D維度體感辨識-巷戰 古寧頭戰役新媒體展

體感遊戲-巷戰 古寧頭戰役新媒體展

巷戰情境劇場新媒體技術說明:
利用紅外線感測,辨識準心位置,以及藉由3D維度體感來辨識使用者的位置。透過位置的移動,畫面會呈現出使用者的視角位置,讓您好像身處於巷戰之中的激烈戰鬥。


古寧頭戰役檔案 新媒體展震撼體驗

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首次導入互動科技,打造全新的檔案實境體驗,策劃105年度「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創意詮釋古寧頭戰役的關鍵56小時,以全方位感官的沉浸式體驗,讓觀眾親身感受戰役現場。

本次展覽,突破傳統檔案展示手法,開啟科技創新應用與跨領域合作的模式,樹立檔案創新展示的典範。展覽共有四大互動體驗熱點,包括首區以「紅外線偵測技術」,融入金門之熊戰車仿真實體1/2的模型,重現金門之熊戰車攻破共軍夜襲的關鍵交鋒,讓觀眾震撼體驗共軍搶灘的猛烈炮火;運用「3D維度實境技術」,重建林厝巷戰的情境劇場,以遊戲互動方式,讓觀眾回到槍林彈雨的緊張時刻,同時更加入「臉部擷取與肢體辨識」,及「AR擴增實境」的互動桌遊概念,觀眾可瞭解當時國共的軍備編制、武力部署,以及參與三日交鋒的歷程。

此外,更以VR穿戴式裝置,讓觀眾可以透過720度的實地動態環景,觀賞金門戰地風光。值得一提的是,展場設有3D列印機,每日現場列印金門之熊戰車模型,更邀請當年金門之熊戰車砲手熊震球先生及同袍歐陽鈞先生親筆簽名,相當具有時代意義。

「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28日止(配合展場休館規定,逢假日停展),地點在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展覽廳(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樓),歡迎大家前往免費參觀!(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廣告)


感謝工商時報報導,報導傳送門=>https://goo.gl/9s87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