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國美館自然魔法師

山城水市-國美館自然魔法師展 以新科技重新詮釋平面畫作

國立臺灣美術館近日推出「自然魔法師」教育展,找來多位台灣藝術家描繪自己所生長的土地環境,呈現出多個世代對自然環境的不同關懷,並透過新媒體重新詮釋平面畫作,以體感互動、擴增實境等科技技術與民眾互動,期待喚起人們對環境的反思與關懷。該展覽即日起至8月28日在國美館109展覽室展出。

該展覽展出伊誕‧巴瓦瓦隆、周成樑、林郁珮、陳兆廷、姚瑞中、蔡獻友、劉時棟、蕭珮宜8位藝術家的實體作品,期望讓觀眾體會自然風景由美好、毀壞、到充滿希望遠景的情境。

此外,展覽還規劃有5個科技互動展區,不只將平面作品重新製成體感偵測的互動動畫,還將臺灣重要藝術家如林之助、許深洲、馬白水等人的作品製成Flash動畫,讓觀眾可親手拼貼出屬於自己的自然風景。其中最特別的是,展覽還將已故國寶膠彩大師林玉山的作品〈蓮池〉,重製成可觸摸的互動裝置,讓視障同胞也得以觸覺的方式感受大師創作。


感謝今日新聞報導,報導傳送門:https://goo.gl/CTsTxQ